第220章 威廉传授发家致富经验!(加更) (第2/2页)
南方代表的表情有点尴尬,虽然他们也很想像张老财那样买买买,但这不是没钱嘛!
东北那地方光是出口大豆,每年都能赚几千万银元,再加上煤炭、铁矿和木材的出口,每年也能为他们挣个上千万银元。
在国内的这些军阀中,奉系军阀最有钱,直系军阀稍弱一点,皖系军阀的收入最少,但靠着日本的西原借款,寅吃卯粮能勉强撑住,但看起似乎已经有些积重难返,即将成为第一个出局的北洋军阀了。
除了这三大主要军阀派系之外,其他地方上的军阀规模要小很多,财政收入普遍都在3000万银元以下。
也正因为如此,北洋军阀的混战才是争天下,其他地方上的军阀,基本上都是偏安一隅的状态。
“没有大豆和矿产,那养猪总会吧?猪鬃也可以卖钱啊!
实在不行,去山上找油桐树提炼桐油总行吧?
而且你们广东那边距离南洋这么近,派人去南洋搞点橡胶树苗移植过来,开采橡胶卖钱总会吧!
现在各国的汽车销量越来越高,对橡胶的需求量只会越来越大,早点种下去,就能早点见到收益,而且未来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都不用愁销路。
要是觉得种橡胶树太慢了,实在不行种点甘蔗、菠萝等热带水果也行啊!
你们只要种下来了,我们可以派人去投资办厂,制糖、制罐头,届时不仅可以向国内其他省份出售,还能卖给海外国家赚取外汇。
无论是糖还是热带水果罐头,在欧洲这边都不愁市场。
如果你们有钱买一些带制冷设备的远洋运输船,将这些热带水果冷藏保鲜运送到欧洲售卖的话,绝对能卖出高价!
珠江平原虽然没有东北平原那么肥沃,但雨热条件非常好,动动脑子,勤快一点,想靠土地吃饭并不是难事!”
威廉有些恨铁不成钢,恨不得手把手的教对方如何发家致富。
因为地理位置和热带气候的关系,两广地区适合种植很多其他地方不适合种植的农作物和经济作物。
这些东西利用好了,可以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。
只是他们这些人,碍于自身眼光和时代的局限性,看不到那么远,不知道这些东西
南方代表听的一愣一愣的,听完之后感到非常震惊:
威廉的这些点子,让他们有种醍醐灌顶、茅塞顿开的感觉!
德皇一个外国人,居然比他们这些本地人对本地的了解更深!
这些办法,他们怎么就没想到呢?
他们自己思考了一下,发现德皇给出的这些方案确实有很高的可行性。
猪鬃、桐油现在就可以收集,预计每年能为他们提供200-300万银元的进项。
至于种植甘蔗、菠萝等热带经济作物,等德国方面的投资到位,制糖厂和罐头厂办好后,预计两三年之内就能有所产出,届时将为他们提供稳定的就业机会和税收。
而橡胶树则是长期收益,种下之后需要七八年才能产胶。
但无论如何,被德皇打开思路之后,他们就不再迷茫,反而都对未来充满信心!
PS:感谢喜欢青口的葛喻和旧日雾同学打赏的爆更撒花,特此加更!